省局印发《江苏省统计数据安全管理办法》

2023-03-06 14:14 来源:省统计局

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规范统计部门数据处理活动,加强统计数据安全管理,保障统计数据安全,省统计局办公室3月1日正式印发了经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的《江苏省统计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该《办法》共八章五十三条,规定了统计数据安全管理的适用范围、总体要求,明确了职责分工,对统计数据分类分级管理、统计数据处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统计数据处理全流程安全管理、统计数据安全监测预警与应急管理、责任追究以及非统计调查类数据处理活动等方面内容作出了规定,并对各设区市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该《办法》还结合江苏实际,增加了与《江苏省公共数据管理办法》的条款衔接,对统计部门的公共数据加以界定,并对其管理、共享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该《办法》的印发,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加强统计数据安全管理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统计系统参与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保障。下一步,省局将持续加强统计数据安全管理,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