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圆满完成2023年度统计执法资格培训考试工作

2023-03-02 11:13 来源:省统计局

219-21日,江苏省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在常州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省统计执法证资格培训和考试。省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考试工作,前期要求各地积极选派政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专业骨干报名参考,并对统计执法证申请人员资料严格审核,扎实组织各地认真备考,及时下发考试相关材料汇编。本次培训考试规模大,人数多,全省报考人数创历年之最,江苏考区报名参考人数共468人。

考前培训主要围绕考试大纲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违法行为和法律责任”“行政法律法规和政策理论”“现场执法工作制度与实务工业、投资、服务业等主要专业统计指标解析等内容进行辅导,并就考试纪律提出要求。考试实行闭卷,由国家统计局统一出题、印制,国家统计局巡考组进行评卷、资料审核。我省考点设置16个标准化考场,每个考场设1名主监考、1名副监考,均由省统计局及江苏调查总队抽调系统内处级干部担任。国家统计局巡考组一行8人对考试流程、考务工作、考场纪律进行了全程监督。巡考组对我省有条不紊、严谨认真的培训考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