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内控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02 11:12 来源:省统计局

223日,省统计局召开内控建设工作会议,听取2022年内控工作汇报,对新制定的四项内控制度进行预审,对我局内控风险进行评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强参加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唐纪主持会议。

周国强对2022年内控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强调内部控制在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提出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要进一步增强对内控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风险防范理念,把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融入业务管理,把依法行政贯穿到统计工作的全过程;指出内控制度建设是内控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根据上级要求和新的政策不断加以完善,在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地执行,规避风险的同时注重提高效率;强调内控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和各级人员共同努力,特别是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宣传,各司其职,通力合力,把我局的内部控制建设和执行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会议对财务处、执法监督局、办公室分别起草的《江苏省统计局收支管理办法》《江苏省统计局预算管理办法》《江苏省统计局合同管理办法》《江苏省统计局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集体讨论,要求会后各相关单位根据会议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为局党组会审议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还结合省财政厅内控检查、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指出的问题,对我局内控风险进行了评估,要求各相关部门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再巩固再提升,对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有效。

办公室、执法监督局、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等内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