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元旦春节相关工作

2023-01-04 10:29 来源:省统计局

2022123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2023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省统计局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悟三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为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提供坚实统计支撑。要准确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立足省情农情,加强农业农村统计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努力为推动我省农业强省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作贡献。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健全农产品产量统计,完善乡村振兴监测指标体系和平台建设,强化分析研判,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监测成果。要精心组织实施农业领域常规统计调查,强化与江苏调查总队的联系沟通,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继续完善农业农村统计数据发布解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平稳有序实施党中央关于乙类乙管的防控政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最大限度保障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健康安全;完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局机关平稳有序高效运转;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注意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慰问,切实关心关爱我局困难职工生活,让大家温暖过冬、安心过节。要认真履行安全责任,树牢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坚决落实安全制度规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强车辆使用管理和值班值守。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统计年定报数据的汇总、加工、审核、分析、发布和解读工作,围绕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强化统计预判预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推动2023年率先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打牢坚实统计基础。要突出纠四风树新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