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春发表2023年新春献辞

2023-01-21 08:00

2023年新春献辞

省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 王汉春

 

金虎辞岁,玉兔迎春。值此新元肇启、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省统计局党组,向全省广大统计工作者,向所有统计调查对象和关心支持统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为重要也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绘就宏伟蓝图,吹响奋进号角,神州大地气象万千,百年目标再启新程。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攻克一系列难题难关,办成一系列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2022年也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年。一年来,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用忠诚、担当、拼搏和奉献,汇聚起统计改革发展的蓬勃力量。我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深学细悟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擦亮政治机关底色;我们坚持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目标、实干笃行,经济社会各领域统计调查监测任务圆满完成;我们切实加强统计监督,有序开展统计督察,对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进行专项纠治,追责问责一体推进,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协同贯通,统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在疫情的反复肆虐考验中全力保证数据不断、工作不乱,锐意进取、守正创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按期推进,各统计重点领域改革走深走实,统计现代化改革持续发力、全面提速,统计事业发展当下可喜、未来可期。

回首过去的一年,正是因为全省千千万万个平凡的统计人,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统计发展与改革步伐才蹄疾步稳、坚实有力。你们面对疫情险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确保了业务工作与防疫工作两不误;你们肩负重大统计改革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夜以继日、任劳任怨,奋战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你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甘为统计事业的垫脚石,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诠释初心,扎根在统计工作最前沿。特别是在一年一度的农历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你们中的许多人,仍然坚守在值班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担当。在这里,我谨向你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风和煦,春暖人间。风雨兼程的壬寅年已经过去,行稳致远的癸卯年即将开启。新的一年,全省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担使命、奋进拼搏新征程,以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祝大家春节愉快、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