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调更好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2023-01-16 15:03 来源:省统计局

112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共江苏省统计局党组统计数据安全责任制规定》、2022年统计督察反馈意见、《关于2022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报》和《省统计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主持。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更好发挥。紧扣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深入贯彻落实《监督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强化统计监督,监测评价重大战略实施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统计监督与巡视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同。压实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言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发扬斗争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要求,贯彻数据安全责任制要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坚持谁生产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切实扛起责任,推动维护数据安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切实保障全省统计数据安全。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省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主题,在深化学习和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做到“红脸出汗”、即知即改,常态长效抓好整改落实。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