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专版报道江苏统计工作情况

2022-09-21 10:59 来源:省统计局

 

920日,《新华日报》专版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题报道了近十年来我省统计系统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事、掌握国之大数 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工作情况。“学习强国”对专版内容进行了全文转发。

“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是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主题。专版的刊发也是省局本次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专版发表了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的署名文章《聚焦发展大局 积极履职尽责 以统计之笔绘就新江苏建设“十年画卷”》。文章分别从服务高质量发展统计作用更凸显、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积极构建、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成效显著、统计法治保障监督精准有力、统计信息化发展提速增效五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统计系统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党委政府参谋部、社会公众信息窗重要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优质统计保障。

专版还发表了《开展现代化进程监测评价工作的探索实践》《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助力高质量发展》3篇文章,详细介绍了省局现代化进程监测评价工作、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和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工作。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