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春局长赴宿迁、盐城、无锡、苏州进行经济形势调研

2022-09-02 17:13 来源:省统计局

近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分别赴宿迁、盐城、无锡、苏州进行经济形势调研。他强调,各级统计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走出去、走下去,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为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展现统计作为、作出统计贡献。

1

王汉春分别听取4个设区市统计局和江阴市、张家港市统计局关于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三季度以及全年发展态势,以及对省局意见建议的汇报,对坚持履职担当、依法统计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经济呈现持续恢复态势,江苏“勇挑大梁”是有基础有条件的,统计部门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和行动,知重负重挑大梁、担责尽责挑大梁、敢为善为挑大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走出去、走下去,共同发力,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基层所急所需、所困所想,加强经济运行形势预测、预判、预警和预报,主动送服务,把统计制度解读好、培训好、执行好,指导工作、排忧解难,把情况说清楚,让领导听明白,扭住关键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统全统准数据,全面客观准确反映本地区经济发展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2

王汉春深入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统计站、盐城市盐都区盐龙街道统计站,听取当地经济运行情况以及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与统计站统计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联网直报企业上报流程,对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基层统计同志深入企业(项目)调研指导培训,不能做“二传手”、一报了之,要指导好企业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和建立健全统计台账,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解决好数据统计技术难题。

3

4

王汉春实地走访了海天醋业、龙恒新能源、阿特斯阳光集团、立铠精密(盐城)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发展难题。他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坚持创新驱动,把握经济回升向好大势,用好用足相关政策和资源,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更大力度稳链强链,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相关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会见或参加相关活动。省局办公室、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