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16 15:38 来源:省统计局

914日下午,省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康长进,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郝思军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

王汉春局长就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高效做好全省统计系统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立场坚定、胸怀大局,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为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作出统计贡献。二要突出重点、深思笃学,准确领会“重要讲话”的核心思想、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围绕《通知》中列明的7个方面学习重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立足自身、找准定位,深刻把握“国之大者”的思想内涵、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好“国之大者”,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为全省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贡献统计力量、展现统计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