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纪带队调研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2022-12-30 17:15

为深入了解我省统计部门通过购买服务加强统计力量的现状,12月下旬,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唐纪带领基层工作处有关人员赴徐州、苏州、宿迁等地开展相关情况调研。

调研组在徐州市统计局、苏州市统计局和宿迁市统计局分别召开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情况的介绍。唐纪指出,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快速发展变化,基层统计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与统计力量配备不足的矛盾愈发突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是统计部门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缓解统计工作任务与基层力量配备不足的重要举措。

调研组认为,在推进政府购买统计服务工作过程中,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政府采购、合同管理、绩效评价、信息公开”的要求,依法依规进行全程规范监督管理,保障社会服务机构更好地参与统计调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唐纪要求,政府统计部门在购买服务时要注意做到三点,一是择优选择服务商,二是实行全过程质量控制,三是明确保密权利和义务。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