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春在第七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上作报告

2022-12-29 12:27

12月24日,“第七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暨2022中国统计学会残障统计分会年会”在线上举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共同富裕统计监测工作的江苏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

王汉春在报告中深刻诠释了共同富裕的内涵,指出“富裕”体现了社会生产的全面发展、“共同”体现了社会分配的普惠共享、“共同富裕”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长期追求;解读了共同富裕的两个阶段性目标和江苏全面落实共同富裕要求的安排部署。

王汉春还详细介绍了探索开展江苏共同富裕进程统计监测的实践探索情况,阐述了构建我省共同富裕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的基本思路、基本原则以及征求意见建议过程,并就监测体系的基本框架、评价方法和试算结果作了介绍。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统计学会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中国统计学会残障统计分会、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徐州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协办。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研讨会开幕式由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闾海琪主持。研讨会以“共同富裕进程监测与残障统计”为主题,来自国家统计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单位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上会议。研讨会上,包括王汉春在内的15位专家学者分7个专题作了报告。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