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办全省服务业统计业务视频培训班

2022-12-02 14:02 来源:省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统计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1130日,省局举办全省服务业统计业务视频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规模以上服务业、规模以下服务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服务业生产指数编制、互联网经济统计、交通运输邮电统计、统计信息分析等业务进行培训,着重强调制度修订和完善的关键点,明确指出服务业统计指标中的易混淆点,并部署安排下阶段服务业统计工作任务。

培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服务业统计改革。全省服务业统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惩治服务业领域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当前,服务业统计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但仅仅是开端,接下来面临更难啃的硬骨头,要发扬攻坚克难持续不懈精神,将服务业统计改革向纵深发展。二要狠抓措施落实,积极推进服务业统计相关工作。高度重视名录库维护工作,抓好规上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筑牢规下服务业企业调查根基,全力做好互联网经济统计工作,着力提高交通邮电统计数据质量,改进优化服务业生产指数编制方法,积极稳妥推进省服务业生产指数编制,持续推动派生产业认定和统计测算工作。三要增强责任意识,着力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数据时效性,加强对数据的分析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逐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开发服务业相关调查数据,全面准确及时反映服务业经济整体运行态势,提高统计分析的质量和水平,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统计保障,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各设区市、县(市、区)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全体人员、重点开发园区从事服务业统计工作人员、部分乡镇街道统计工作人员,部分设区市、县(市、区)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分管局长和省局服务业处全体同志近500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