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总结会议

2023-05-29 15:16 来源:省统计局

526日,省局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总结会议。7名同志结合读书班所学内容,围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主题作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李文武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采取集中研讨学、个人自主学、专题辅导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对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学风扎实、氛围浓厚,联系实际、成效明显,为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奠定了扎实思想基础,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鼓了劲、加了油、添了力。要继续集中精力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推动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推动创新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学习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入调研,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注重科学统筹,按照调研计划抓好调研落实,及时上报调研进展情况,确保全局一盘棋。严格调研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6种不良倾向和异化做法,减轻基层负担。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抓好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推动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要以学促干,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把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抓住关键,突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好分管处室、联系单位的学习,一级做给一级看。抓牢重点,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四学四强,学习下真功夫,调研听真话,检视聚焦真问题,整改真解决问题。抓好落实,立足统计工作实际,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与统计重点工作的融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局副处职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参加会议,其他同志通过视频直播线上参会。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