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经济形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2-09-26 14:05

为全面分析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综合研判后四个月及全年工业经济运行走势,9月15—16日,全省工业经济形势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学习了年内工业司生产月报核查工作要求及规范;通报了全省及各地当前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情况;研究布置近期工业统计有关重点工作等。会上,各设区市围绕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及趋势预判、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优化数据评估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国强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及各地工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后四个月及全年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统计、统计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对工业统计各项工作要求中发挥好工业压舱石、顶梁柱的作用。二要围绕依法执行报表制度、严控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强化基础工作、提升自身能力等方面,全力推动工业统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要正确认识当前工业统计面临的挑战和形势,准确把握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工业增速波动的深层次原因,科学研判本地区工业经济发展走势,客观真实反映经济运行质态。四要扎实做好后四个月工业统计工作,在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中分析研判形势、精准预警预测,在报表审核和凭证查验中强化数据质量、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增强报表数据之间的衔接性、趋势性和支撑性。

各设区市统计局分管局领导、工业处处长及省局工业处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