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办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2-09-20 14:59 来源:南京市统计局

920日,由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南京市统计局联合主办,国家统计局江宁调查队、江宁区统计局、江宁区人民政府江宁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南京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江宁区黄龙蚬成功举办。本次统计开放日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以推动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为主线,宣传统计数据的科学生产方式。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许家东,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刘光平,江苏省统计局南京调查局局长杜凌飞,国家统计局江宁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红华,江宁区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许芸,国家统计局高淳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黄火方,江宁街道办事处主任史道琪等领导参与了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领导讲话、横幅悬挂、海报张贴、电子屏轮播等方式,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历史性变革,宣传统计数据科学生产方式,介绍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工作进展情况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现场,市区两级统计干部职工献唱主题歌曲;开展统计调查知识现场答询;开展乡情微调研;组织记者走访采访典型记账户,就媒体记者关心的统计数据进行座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良好。

配合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南京局在新城大厦办公楼现场,同时布置大型宣传展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示南京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率队亲临办公楼现场,认真观看宣传展板,对此次宣传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拉近社会公众与统计的距离表示赞赏。

1111111.png

今年的“中国统计开放日”前后,南京局紧扣主题,还联合市委网信办共同策划十年数据新闻、组织撰写十年看发展系列专题分析、策划“统计的高光时刻”相关征文活动等,借助南京统计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传播平台向社会宣传。

南京局将以此次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切实肩负起统计部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最大限度使统计成果惠及全社会,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统计智慧。

11111.jpg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