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局贯穿“1+4”主题 启动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2022-09-20 14:55 来源:南通统计局

920日,随着《辉煌十年数看南通:弄潮江海华彩蝶变  扬帆竞航焕发新颜》可视化作品的推出,南通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南通市统计局在“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总主题的基础上,又分别设置了“辉煌十年数看南通”“ 相伴十年我与统计”“ 立鸿鹄志行统计事”“ 勇挑重担有为担当”等四个分主题,以统计人、统计事、统计情为主线贯穿,通过1场线下活动与7期可视化线上宣传活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经济社会和统计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

当天,南通局举办了以“ 立鸿鹄志行统计事”为分主题的奋进·统计青年说青年思想会的线下活动。思想会上,南通局统计青年志愿宣讲团正式成立,南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雪莹为宣讲团进行授牌。20多名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4名青年干部从宣传视角、挂职基层、参与疫情防控与统计工作两不误、统计工作的初心等角度分享了“相伴十年·我与统计”的切身感受,另有4名青年干部分享了宏观经济、区块链等领域的读书心得,显示了统计青年在挑重担”“扛重责的主动作为。

当天,南通局还通过南通统计”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本届开放日的第1期线上宣传。以《弄潮江海华彩蝶变 扬帆竞航焕发新颜》为题,选取了十个主要指标,以十年动态变化的短视频勾勒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

接下来到930日,南通局将通过南通统计微信公众号再推出6期线上宣传,持续诠释“1+4”的活动主题。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