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统计科研基地简介

2022-08-25 17:56 来源:省统计局

东南大学江苏省统计科研基地有专任教师 20 余人, 其中教授 5 人, 副教授 7 人, 博士生导师 7 人, 硕士生导师 10 人, 已形成一支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教学科研队伍。

在科学研究方面,近两年来,基地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 项,重点项目子课题 2 项,省部级基金项目 3 项。 此外, 团队教师还获得横向课题 3 项,总经费超过 200 万元。 在国际知名 SCI/EI 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50 余篇,江苏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1 项。 5 人次获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两人次获得华人数学家联盟若琳奖。 在教学研究方面, 获批校级教改项目 5 项, 获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课题 1 项; 在课程建设方面, 开设了双语课程《应用回归分析》、《统计计算》和全英文课程《金融数学》。

在人才培养方面,本科统计学专业每年招生数量 30 人左右, 继续读研深造或出国留学者超过 60%, 平均就业率为 96%以上, 就业领域覆盖社会经济、生物、 医学、 信息管理、 保险金融等, 充分体现了本学科专业交叉, 多模式成才的人才培养特色。该基地拥有统计学和应用统计两个学位点, 每年招生数 15-20 人。 研究生就业领域广泛, 包括高校、 银行、政府机构、 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 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等, 就业率高达 100%。 统计团队指导的学生中有一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获得省级优秀, 有三十多人次的研究生获得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 泰迪杯数据挖掘大赛和 MathorCup 数学建模大赛等赛事的奖项。

在实践应用方面,本基地的教师积极承担学科交叉与产学研合作项目, 与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 联迪恒星(南京) 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均有合作项目。已经签约的实习基地或研究生工作站有江苏凤凰报刊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 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京东物流), 南京莱斯公司,南京云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奇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赛诺数据科技等众多科技、 数据公司, 这些实习基地为统计专业的研究生带来宝贵的实践和就业机会,也能大力提升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