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监督局出台八项举措提升执法监督能力本领

2022-04-08 14:51 来源:省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关于在全省统计系统开展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全省统计执法队伍统计执法监督能力本领,48日,执法监督局讨论研究拟定2022年统计执法监督能力本领提升工作方案。

执法监督局经讨论打算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提升统计督察整改质效。整理汇总2020年以来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相关文件材料。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督察整改落实等情况的监督,确保国家统计督察整改落实效果;二是提升统计普法宣传影响度。加强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在全社会营造统计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三是提升统计执法震慑力度。持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执法检查,并对各地区清理和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文件和做法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四是提升统计执法规范执行力。组织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专项督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抽查,对抽查中发现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查而不处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五是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本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分专业打造高水平执法检查课件,不断提高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执法监督队伍;六是提升统计领域守信氛围。推进统计诚信建设,严格执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认定标准和程序,明确信用修复条件和办理要求七是组织开展省级统计督察。梳理总结前两轮督察工作经验和薄弱环节,着力提升督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八是提升与各专业协同配合程度。健全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制度,积极配合专业数据核查工作,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下一步,执法监督局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准确把握法治新形势、新任务,突出重点领域,整体推进能力本领提升,确保真推动、真落实、真见效,切实全面提升全省统计执法队伍整体统计执法监督能力本领。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