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

2022-04-24 14:54 来源:省统计局

424日,省局召开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研究当前依法统计依法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2年统计法治重点工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刘兴远主持会议。

王汉春指出,一年来全省统计系统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深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法治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统计生态环境日趋优化,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王汉春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统计法治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意义;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部署要求;要重视和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对照国家局会议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树立全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改革创新,注重统筹协作。

王汉春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以“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着力点,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全面贯彻中央《监督意见》和省《实施意见》各项任务,以高质量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中央《监督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切实提升统计督察工作效能;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推动统计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并重;提升统计普法宣传的水平和效果。

刘兴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高质量做好全省统计法治工作。坚持高点站位,推动落实《监督意见》走深走实;提升督察效能,高标准做好统计督察工作;彰显法治威力,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聚焦宣传质效,构建“大合唱”普法格局;强化诚信统计,大力推进统计领域信用建设;突出能力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统计执法队伍。

省局执法监督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近期统计法治重点任务作了安排,强调了工作要求。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统计局,13个设区市统计局设分会场,省局统计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局执法监督局全体同志,以及设区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统计法治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统计法治工作机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