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2022年第4统计督察组进驻徐州市开展统计督察

2022-11-14 08:49 来源:省统计局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经省委、省政府授权,省统计局2022年第4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徐州市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11月11日与徐州市委、市政府进行对接沟通。督察组组长、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彭小年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介绍全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主持会议。 

彭小年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先后出台《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科学遵循。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强化统计监管执法、构建统计诚信体系,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

彭小年强调,此次督察将根据统计工作制度规范确定督察对象和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执行统计政令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宋乐伟表示,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走深走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市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强化统计服务,不断提升统计工作实效性;坚持依法治统,持续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此次督察既是一次 “把脉会诊”,也是一次“督促鞭策”,对我市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配合省级统计督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不折不扣落实省督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认真抓好整改,深入推动督察成果落地见效;坚持系统推进,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升统计监督和服务水平,为徐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统计支撑。 

省统计局2022年第4统计督察组将对徐州市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516-80802600;举报邮箱:江苏省徐州市A034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21000;举报电子邮箱:xzstjjfgc@126.com。受理举报期限:2022年11月11日—11月20日,受理时间为每天9:00—11:30、14:00—17:30。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