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2022年第1统计督察组进驻常州市开展统计督察

2022-11-14 08:39 来源:省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经省委、省政府授权,省统计局2022年第1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常州市开展统计督察工作,并于1110日召开对接沟通会议。督察组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省地方统计调查局局长王当龄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汇报常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参加对接沟通会。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王当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先后出台《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指明了方向原则、提供了科学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强化统计监管执法、构建统计诚信体系,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

王当龄强调,此次统计督察将根据统计工作制度规范确定的督察对象和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执行统计政令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陈金虎表示,近年来,常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依法管统治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预警预测职能,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督察既是对常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推进落实中央、省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实地督导,更是帮助常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强大助力。常州将坚决落实督察组要求,实事求是汇报,客观真实反映,把全力支持配合统计督察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综合施策、精准施策,确保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统计制度、调查方法、监督机制,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中央和省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江苏省统计局2022年第1统计督察组将对常州市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519-89856150;举报邮箱:江苏省常州市37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13016;举报电子邮箱:CZTJDC@163.com。受理举报期限:20221110—1119日,受理时间为每天900—11301400—1730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