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来苏开展工业园区降碳减污现状与问题专题调研

2024-03-29 15:04 来源:能源资源环境统计处

318日—22日,国家统计局能源统计司一级巡视员王晓辉一行2人,就工业园区降碳减污现状与问题来江苏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南京江北新区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内主管部门、排污企业、治污机构在降碳减污体制机制建设、基础能力配套等方面的做法,系统了解园区内废水废气处理排放、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和综合利用、危险废弃物处置等方面的经验、成效、建议。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南京诚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南通能达水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观摩企业装置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就降碳减污成本投入、资金来源、技术可推广性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王晓辉表示,江苏工业园区在降碳减污方面的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园区基础配套水平领先,执行标准远高于国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强,部分企业的成功探索为国内同行业推进降碳减污工作提供了有利参考。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唐纪全程陪同调研,局能源资源环境处、南京市统计局、南通市统计局及有关县区领导参加座谈和调研。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