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统计高质量发展

2024-03-28 17:18 来源:办公室

328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专项治理行动总结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审议《2024年省统计局党的建设工作要点》《2024年省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2024年省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显东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紧扣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悟透、落实好,全面推动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提高党组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省级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指出,要切实增强抓机关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质量党建促进统计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把服务中心体现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体现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上。要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计党员干部队伍,结合省委巡视整改,下真功夫把全局党建工作基础打牢、打扎实,推动省局2024年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要优化统计内部考核,切实为基层和企业减负。要深化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政策举措,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干事环境。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专项治理行动总结会议精神,持之以恒防治统计造假,结合统计执法检查持续开展嵌入式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