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2024-03-28 15:36 来源:能源资源环境统计处

325-26日,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国强指出,2023年,全省能源统计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着力提高能源资源环境和碳排放统计能力,强化能源统计数据监测分析,统计数据质量稳步提高,统计分析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周国强强调,要继续做好今年全省能源资源环境统计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治统计造假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将依法统计始终贯穿于能源统计工作中;二是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高质量推进能源专业五经普相关工作,不断完善能源统计核算方法制度多措并举提高能源数据质量。三是扎实做好统计云一套表能源统计报表综合试点和为业务上线做好准备等工作。四是进一步提升全系统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大培训力度,不断夯实统计基础;五是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会议传达了全国能源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能源统计工作,部署了2024年全省能源统计重点工作。各设区市汇报了地区能源统计工作情况,并围绕2024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各设区市统计局分管局长、处长、业务骨干及省局能源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