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组织召开统计分析研究座谈会

2024-03-22 16:44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分析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建立健全高效运转的协作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3月20日,省局组织召开了统计分析研究座谈会。

会上,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能源处、投资处、贸外处、服务业处、社科文处、人口处、普查中心、民调中心、农村处、住户处、专项处、预警处等15个部门(单位)的23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决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根据赴省委财经办、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研究室调研的相关情况,结合统计业务特点,就2024年统计分析研究选题的思路、方向和重点进行了充分讨论。分别从产业经济、对外贸易、区域发展、科技创新、民生社会等领域找准切口,聚焦热点、重点与难点问题,就新质生产力、制造业智改数转网联、生产性服务业、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等主题提出了颇有见地的想法和建议。此外,参会人员还就如何优化统计分析研究协作模式,深入开展跨专业、跨部门、跨层级合作研究、如何完善相关鼓励激励机制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一步,省局将结合座谈会内容,认真汇总梳理各部门、单位上报的选题情况,尽快发布2024年全局统计分析研究重点选题目录,并督促跟进有关部门(单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收集数据,深入分析,力争早日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统计分析研究成果,有效发挥省委省政府的“参谋部”作用,为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实招、献实策。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