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统计工作座谈会

2022-09-21 12:31 来源:省统计局

为进一步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庆祝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920日,省局在南京召开全省统计工作座谈会。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郝思军主持会议,局一级巡视员刘兴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开放日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中国统计开放日因2010年第一届“世界统计日”在中国举办而设立,现已成为一个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知统计、贴近统计的重要窗口,同时通过这个平台也使统计部门能够更好地了解社会各界对统计的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和水平。

刘兴远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统计工作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统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心系“国之大者”,聚焦“国之大情”,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积极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优质统计保障。迈向新征程,统计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统计部门作为经济发展“晴雨表”、党委政府“参谋部”、社会公众“信息窗”重要作用,为当好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顶梁柱”展现统计作为、作出统计贡献。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统计工作,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共同推动统计事业再创新辉煌。

会上,与会代表座谈交流了江苏统计发展情况,对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和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探讨了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具体举措。

会议观看了江苏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片, 并向与会代表赠送《谱写新篇章 奋进新征程——“十八大“党的二十大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眸》统计资料。

省级相关部门、省级研究学会、部分高校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及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和“交汇点”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报道。

 


【打印此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分享至: